温迪戈(二)

⚠️:作者满足个人爱好产物,人类攻×怪物受



二、安东尼


“安东尼!不要跑了!啊!看在上帝的份上!别跑了!”一个女人提着长裙在走廊上奔跑,她脚上明显不利于此刻行动的高跟鞋在地板上敲出一连串声响,在空荡的走廊中被重复一遍又一遍。她歇斯底里地大声喊叫,伸长手臂用力地挥舞几下,下一刻她便出现在了她的追逐对象面前,自然是直接被撞倒在地。

  

“安东尼……”顾不上倒地的疼痛,女人一把抓住那只企图再次逃跑的小老鼠,无奈又愠怒地拍了拍他的脑袋,以一种奇怪的姿态,从地上扭曲着、直挺挺地站立了起来。她明显还在气头上,毫无生气的眼睛都被气出几分活人的晶亮,整理了下着装,她再次愤怒地咆哮了起来:“安东尼,怎可在宴会上当着众人的面儿逃跑!”

 

被训斥的对象显然不是第一次面对咆哮的女人,安东尼只是缩了缩脖子,便摆出一副无辜面庞来,眨巴着眼睛抬头看她:“可是……亲爱的珍珠,我没有逃跑呀……”

  

“怎么没有逃跑!大家都在祝贺你的生日,你却把香槟塔拆了,跑到这里来了!”

  

“诶……”

  

见不能蒙混过关,安东尼只好吐吐舌头又耸耸肩,浑然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神情。他回想起香槟塔倒塌时的情景,清脆的玻璃碎裂声与昂贵香槟溅落在地的水滴声,外加那帮所谓的“大人物”的惊呼声,真是……真是……美妙极了!光是想到香槟将会把几个人的裤脚溅湿让他们无法再宴会上保持仪态,就足以让安东尼压不下上翘的嘴角。

  

眼看着自家小少爷又露出带着点儿蔫儿坏的笑容,珍珠就知道这次的训斥恐怕也被当做了耳旁风。她从口袋里拿出一颗水果硬糖,剥了糖纸塞进小少爷的嘴里,又无奈地戳戳小少爷鼓起来的腮帮子:“安东尼,即便这是你的生日宴会,你也不得如此戏耍他们。他们是‘大人物’,是夫人为你铺下的人脉!战争迟早会结束,夫人要为你的未来早做打算……”

  

“珍珠!珍珠!珍珠!非人怎么比人的话还多!我已经听过很多遍啦……”安东尼嘴里含着糖含糊地打断了珍珠即将开始的长篇大论,提及夫人,他的表情迅速垮了下去。珍珠见状便拉起安东尼的手,总之少爷是安静下来了,早早带着他回宴会向大家道歉才是正经事。

  

一道惊雷突兀袭来,蛮横地钻进庄园内所有人的耳朵,随之而来的是瓢泼大雨,用力地击打着每一扇窗户。

  

借着闪电,安东尼似乎看到有人在走廊的尽头,这两个人马上就要转弯,看来目的地也是举办宴会的大厅。

  

安东尼抬头递给珍珠一个疑惑的眼神,但珍珠明显没有察觉到,她一向不如人类敏锐,只是拉着安东尼一个劲儿向前走,脚步匆匆,却依然保持着优雅,与方才追赶安东尼的动作大相径庭。

  

安东尼张了张嘴巴,又闭上了。以珍珠的视力,她肯定看到了那两个人。他们要么是迟到了,要么是中途离开了。安东尼想,不论哪一项,都不符合珍珠的“礼仪标准”,却没有被珍珠的“惩罚”,这着实引起了他的好奇心。

  

他在心底默默倒数。

  

一……

  

他把糖块儿嚼碎咽了下去。

  

二……

  

他偷偷挣开了珍珠的手。

  

三!

  

他如一支离弦的箭飞速冲了出去,将珍珠的咆哮扔在身后。

  

“安东尼!”

  

啊,他现在已经逃离了珍珠,回到了宴会。

  

安东尼冲进宴会大厅的第一感觉是氛围有点儿奇怪,第二感觉是这个地板真滑,第三感觉是他的鼻子外加全身都好痛——他直直撞到了某个人身上!而这帮该死的“大人物”简直是在一路给他开绿灯,贴心地为他让出一条撞到那个人身上的轮滑赛道!

  

众所周知,安东尼小少爷就是一枚小炮弹,当他一个劲儿向前冲的时候,你最好快些让开,除非你想被这枚小炮弹狠狠打穿!

  

不过这次这位攻击目标有些特殊,被小炮弹撞个满怀也丝毫未动,反而让小炮弹疼得龇牙咧嘴。如此滑稽场景却没人敢出声笑话,反倒多出几分紧张感,所有人都默契地退后了一步,像是怕被什么波及到一样,气氛一时降到冰点,宴会上该有的交谈声全部停滞,只有乐队还在坚持演奏莫扎特的曲子。

  

幸而珍珠及时赶到,她提着裙子小步跑来,高跟鞋敲在地上“咚咚咚”响着,伴随着她对众人不断的道歉,珍珠将撞得眼冒金星的小少爷扶起,又带着小少爷向被撞到的人鞠躬道歉。

 

“非常抱歉!这位先生,请原谅安东尼少爷的失礼!”

  

周围静悄悄,精明的人都斜眼看着那人的反应,愚笨的则跟着精明的,见那人什么反应都没有,那种无形的紧张感霎时间烟消云散,宴会厅又热闹起来,人们为小少爷打着圆场,簇拥着他继续享受这场属于他的生日宴会。

  

“安东尼少爷活泼又聪明,是个好事啊!”

  

“夫人的孩子,会有大出息!”

  

“哎呀哎呀!小孩子嘛!就该如此!”

  

“安东尼少爷,我准备了这个给您,您看看喜不喜欢?”

 

 “祝您生日快乐!”

 

 “十岁啦!安东尼少爷十岁啦!”

  

   “安东尼少爷!”

 

 “少爷!”

 

 ……

  

安东尼还没缓过劲儿来,珍珠扶着他替他回应这些客套话,他只需点头接过礼物,再转手交给上前来的佣人。他并不在意那些有的没的的奉承之词,毕竟那些破烂玩意儿自他出生起便没停过,此刻,安东尼更在意那个被他撞到的人,或者说,被他撞到的东西。那东西身上实在太过坚硬,若不是外面有厚重的斗篷当做缓冲,非得把安东尼的鼻梁都撞断不可。

 

安东尼大致向四周看了看,没有那个披着斗篷的黑色身影。

  

这真是奇怪,怎么会有来了他的宴会,却不过来祝贺他的人。

  

安东尼决定宴会到此为止,他要回去休息了。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